旅行者的日常

回到新加坡住了接近一個星期。漸漸忘記了回來以前滿滿的焦慮和對離別的想念,我開始學會如何享受當下——結交新的朋友,然後慢慢去適應回到軌道上來的生活。

宿舍的迎新活動甚是瘋狂,但是多虧一群很棒的朋友,我們從陌生到相知相識,說不上熟捻,但是那五天確實令人回味。在這之前我也記不清最近一次的團體生活是什麼時候,於是初乍回來,心裡的憂慮還是有一點的。畢竟這一群剛認識的朋友,生活背景都和我在過去十個月相處的朋友們不太相同,年齡與生活經驗方面差了一整個距離。我當初一直擔心自己沒有辦法很好的融入,但是謝謝他們的善良和真誠,我有了很棒的團體回憶。




JX還在路上。謝謝她分享的日常,讓我覺得我並沒有脫離我原本的生活軌道太遠。我還是想回到路上去的,偶爾去登山、划水,認識一群把生命活得很精彩的人,並嘗試去過很不同的生活。學校還沒正式上課,我就已經開始了兼職,像是回到兩、三年前的時光,當同學頻頻約我出門時我總是因為工作而抽不出身,假日的時候總是一個人跑去旅行,睡陌生的床,吃口味相異的食物,看山看海。

這大概是我最後的學生生涯了。很開心能夠有個令人驚艷的起點,希望過後的日子也能一直好下去。我的背包仍然掛在門後的掛鉤上,裡面除了依然裝著一些旅行裝用品,還有滿出來的故事,和各種想念的人的片言片語。

希望所有掛念的人都好。

沒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