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記住的事;泰國象島 Koh Chang

去年開始實習以前我一個人去了泰國象島一趟。那時一月初才從印尼回來,想到三月份要開始實習心裡就覺得很鬱悶——意味著接下來的半年我都沒有任何學生才能夠享有的假期。就在那種心情下,我開始嚮往實習前的最後一趟旅行,而且之前幾趟旅行下來,好像都沒有真正去海邊泡一泡海水,就想往海島去。

問過一個一年前在越南認識的朋友的意見,他說別人向他推薦泰國象島 Koh Chang,是泰國其中一個最不商業化卻非常美麗的島嶼,坐落在泰國東南。我查一查去芭提雅的機票,價錢還可以,那就決定去象島了。



海上的朝陽特別美。我幸運地找到我有生以來的第一個沙發,是在象島,在帆船上。沙發主人D經營帆船生意,專門載遊客出海。他們自己造的臨近Marina的小房子內只有一間房,想到睡在客廳的沙發上蚊子會特別多,於是便安排我睡在靠岸的帆船上。

後來有一天D 搞錯了一個客人到訪的日期,誤準備了一整天下來六人份的食物。於是誤打誤撞下來他剛好有了一整天的空閒時間和食物,便決定和女朋友Mai 帶上我共三人出海到附近的小島Koh Mak 一日遊。我們早上從Bang Bao Bay出發,傍晚再回到接近岸邊的海上停靠。

從Koh Mak 回來的時候是傍晚,帆船要走接近一個小時的航程才會回到Bang Bao Bay。D在後面掌舵,我和Mai 躺在甲板上吹風,看夜幕漸漸低垂,看漸漸出現的漫天星空。確認了行駛方向以後,D也過來加入我們。大家興致一來,也各哼了不同的小曲。我閉上眼睛又睜開,看到的依然是迷人閃爍的漫天星空,耳邊傳來低沉的浪吟,空氣中聞到濕熱的海水氣味,這一切構成我對那一天晚上的獨特記憶。



這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個Moment。


沒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