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 關於人們想問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口的事

臉書的ON THIS DAY提醒我曾經讀過于洋的這一篇《關於人們想問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口的事》,現在讀回去還是很感動,因此想要記錄下來。

忽然他說「人家說世界上有六個跟自己很像的人,我原本不以為然,遇見你之後,我可以相信這件事了,但是遇見六個太貪心了,能認識你已經很開心。」
 想起那個騎著摩托車從歐洲跨過整個亞洲的那個人跟我說「溝通變成太廉價的事了,因為有了網路,我們好像就不用真的說再見了,我們覺得有了對方的電子信箱,就有一天會再見面,但是我們都知道那是多麼微小的機率,我們交換那些數字跟字母只是想讓再見容易一些」
「偏偏那是我們最需要學習的事。」
那是你遇到一個來自不同成長背景的人卻有著相似的想法的驚訝,那是超越性別與種族的相知相習,那是一種不需要時間培養就有的默契,那是一種不帶任何偏見與預設立場的對話,那是不需要被貼上任何社會標籤的相處,那是彼此都知道這樣奇蹟般的巧合有多珍貴的認知。

這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電影《Before Sunrise》。




沒有留言